甘肅省招商引資 注重環保效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甘肅省招商引資 注重環保效益

2007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7月9日新華社甘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14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舉行3天來,難得一見地以存量換增量、以資源換資金和「環境污染不要、精神污染不要」的主調,已簽約的41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額達164億元。

甘肅是一個經濟欠發 達地區,投資項目相對少,投資環境相對差,從1993年第一屆蘭洽會開始,基本上是以來者不拒的滿腔熱情歡迎投資者,結果使一些經濟發達地區面臨淘汰的高能耗、高污染項目進入了甘肅。

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一度視水電開發為經濟增長優勢,裝機容量上去了,經濟效益也有了,但一座接一座的水電站卻影響了周邊的環境,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環境損失。甘肅省隴南市依託當地礦產資源進行招商引資,卻忽略了項目開發對生態環境的影響,使本來環境優美的地方變得滿目瘡痍,短時間內難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