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缺乏 楊秋興盼衛武營部分綠地儘快開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地缺乏 楊秋興盼衛武營部分綠地儘快開放

2007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0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市交界的衛武營,駐軍已搬遷,藝術文化中心與都會公園尚在規劃設計中。高雄縣長楊秋興10日在縣府主管會報中表示,都市內缺乏公園綠地,衛武營部分綠地是否在12日嘗試對外開放,讓民眾盡早利用營區運動、野餐,享受綠色空間。

楊秋興表示,衛武營部分綠地剛對外開放時,應避免選在週末人潮多時開放,請相關單位研究能否在12日先試著開放幾天。考慮都市人少有綠地空間運動,初期可從上午5時開放到下午6時,讓大家到營區內活動筋骨、休閒野餐,但為安全,禁止烤肉。

營區內4棟保留下來的營舍已完成整修,楊秋興希望及早完成驗收,開放給藝文界使用。營區內十字樓已確定不列入古蹟,不屬法定文化資產,待立法院通過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特別預算後,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