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受嚴寒侵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智利受嚴寒侵襲

2007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1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半球近來不少地方受高溫侵襲,至於南半球的智利則是廣受嚴寒危害,智利中南部地區持續低溫,造成六人死亡,首都聖地亞哥能源供應緊張,嚴重影響居民生活。

從7月8日開始,智利中南部地區受極地冷空氣影響,氣溫大幅度下降。9日位於中部聖地亞哥最低氣溫達攝氏零下3度,而南部隆基邁的最低氣溫達到攝氏零下16度。根據智利警方兩天的統計,智利中南部地區共有6人因氣溫過低死亡,其中2人因醉酒在露天過夜被凍死,還有一名64歲的老者因家中溫度過低被凍死。

這次極地寒流同時還影響到鄰國阿根廷,不但給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帶來了89年來的首場降雪,而且造成阿根廷能源消耗驟增,嚴重影響了它對智利的天然氣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