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不迅速削減溫室氣體 美東北未來可能頻遭洪水襲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如不迅速削減溫室氣體 美東北未來可能頻遭洪水襲擊

2007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2日路透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關懷公益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UCS)的科學和政策主管弗魯姆霍夫,11日發表一份新報告稱,如果全世界不能迅速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紐約華爾街、波士頓歷史區以及大西洋城的娛樂場,在本世紀末都將頻繁遭受極具破壞性的洪水襲擊。

報告發現,因汽車排氣管、工業和燃燒森林排放的溫室氣體不斷增加,導致海平面上升和更頻繁的暴風雨,紐約屆時將每10年遭受一次現在每100年才發生一次的極端性洪水侵襲。該報告亦使用了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專家小組( IPCC)2007年評估報告的預測,因此預測波士頓和大西洋城可能每兩年遭受一次這樣的洪水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