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編採實戰營 教你成為新聞高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境新聞編採實戰營 教你成為新聞高手

2007年07月13日
本報2007年7月13日台北訊

每天翻開報紙或瀏覽網路新聞時,一篇篇環境新聞的標題是否抓住了你關切的眼神?報導內容是否讓你決定採取行動?除了閱讀新聞外,你也可以親身參與環境新聞的採訪報導,由百略學習教育基金會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辦,中華新聞人傳播協會合辦的2007「環境新聞編採實戰營」,將於7/21、7/22邀請到多位資深媒體人親自授課,讓你接觸環境新聞產製過程的全貌。

主辦單位表示,去年於訓練期間,志工們雖在工作上或學業上忙碌,仍然投入許多時間在實習作業上,在成果發表會上令指導老師及專家們印象非常深刻。研習結束後,相當多的志工們非常關切2007年度的研習訊息,為求持續地成長且提升能力,並且熟能生巧,促使了研習再度舉辦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2007年「環境新聞編採實戰營」安排了專業技巧課程8.5小時,包括聯合報資深環保記者鄭朝陽指導的「台灣環境新聞導論」和「新聞採訪技巧與寫作」、資深媒體人江元慶指導的「深度新聞採訪報導」、美國國家事務通訊社駐台北特派員邱育慈指導的「新聞專題規劃與製作」和台灣立報副總編輯廖雲章指導的「新聞專題案例評析」等5堂課。

另外,安排分組討論實作課程4小時,讓學員製作規劃專題報導,實際運作與討論,並於課程結束後參與環境資訊中心新聞採訪實習2次。在專業師資的指導下,運用團隊動力,加強彼此合作與學習,呈現多元的環境觀點,透過2天密集課程的訓練,你也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環境新聞記者!

關心環境議題,卻不知該如何將這份關懷傳遞出去?趕快上網報名2007環境新聞編採實戰營。活動網站: http://e-info.org.tw/node/23353,洽詢電話:02-23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