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沖出深溝 基隆大武崙海灘藏致命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浪沖出深溝 基隆大武崙海灘藏致命危機

2007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6日東森新聞網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的大武崙沙灘是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每年夏天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不過,最近2天卻接連傳出溺水事件,讓大武崙的安全問題亮起紅燈。經過記者實地追查發現,原來距離岸邊10公尺處海底有1處大約3尺深的凹陷,宛如水中黑洞,遊客只要一不小心,很可能發生溺水意外。

連續2天傳出溺水意外,重回大武崙海邊,沙灘上遊客明顯減少許多,平靜海面波光波光潾潾,不過,水面下卻是暗藏玄機,深溝、暗流加上漩渦,隨時可能令人致命。除了平坦沙岸地形下陷之外,岸邊用來消波的防波堤,也處處暗藏致命危機。陳永昱說,「靠近消波塊會有一些小的漩流,會把人捲進去。」為了因應意外發生,政府在岸邊立起警告標誌,海上也拉起警戒線,提醒戲水遊客小心安全,才能徹底杜絕悲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