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有一套 丹麥小鎮環保自己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節能有一套 丹麥小鎮環保自己來

2007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6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西北方的這個小鎮,雖然只有75戶人家,150多名住戶,卻靠著在生活中落實環保而聞名。這個環保小鎮裡,到處都是驚奇,像是這個土丘,竟然是住家的屋頂,為了防止熱氣流失,他們把土堆在屋頂上,而在住家的南邊,則是一大片的窗戶,因為丹麥就算在夏天,平均溫度也只有18度,怎麼保暖很重要。鎮民說:「確實阻擋熱氣流散,幾乎不用暖氣也能過生活。」

而在屋外也有玄機,因為地底的泥土,溫度比表面來得高,所以只要稍微向下挖,再搭個木架,就是天然的冰箱,保鮮蔬果一點也不浪費能源。像這樣的環保小鎮,在丹麥還有很多,因為70年代的石油危機,讓丹麥人驚覺,保護地球環境刻不容緩,他們也用實際的行動證明,生活中的環保其實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