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兒童肥胖 食物廣告將設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拒絕兒童肥胖 食物廣告將設限

2007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8日美聯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美國前11大食品、飲料製造商18日主動宣布將對12歲以下兒童打廣告設限,包括電視、廣播、印刷媒體與網路廣告。這意謂全球最大速食連鎖業者麥當勞將限制快樂兒童餐廣告,米老鼠、史瑞克等知名卡通人物玩具也將從部分食品廣告中絕跡。

這11家業者包括麥當勞、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全球最大糖果製造商吉百利食品子公司Cadbury Adams USA LLC、好時(Hershey)、聯合利華、M&M巧克力製造商Masterfoods USA、金寶湯(Campbell Soup Co.)與通用磨坊 (General Mills)等。

其中7家不再以卡通造型玩具促銷產品,唯有促銷健康產品例外,其餘4家則完全不對12歲以下兒童打廣告。這項「良心行銷」策略每家實施時間不一,最晚明年底全面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