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推出減排溫室氣體一攬子計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班牙推出減排溫室氣體一攬子計劃

2007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1日新華網馬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班牙政府本周通過了旨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一攬子計劃,推出80項相關措施。

據西班牙媒體21日報導,這些措施包括發展清潔能源、建設海上風電站、強制煉油廠生產一定比例的生物燃料、鼓勵使用鐵路運輸工具、對低排放汽車減稅或免稅、對高排放汽車增稅、從2012年起禁用燒煤鍋爐等。

此外,西班牙政府還規定,公共部門辦公樓空調溫度不得低於24攝氏度,公共部門的燈具要逐步更換成節能燈具,在建和計劃建設的公共部門建築物必須達到節能標準,在2012年前,50%的公車要使用生物燃料。

西班牙環境大臣克里斯蒂娜‧納沃納說,儘管這些措施還無法百分之百地保證實現《京都議定書》規定的目標,但可使西班牙離目標越來越近。

西班牙是《京都議定書》簽約國,但從目前情況看,要完成議定書規定的目標,形勢不容樂觀。按照這一議定書的規定,從1990年到2008年12月,西班牙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只有15%的增長額度,但目前的增長量已達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