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力量的展現 遠雄大巨蛋環評說明會7/28重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市民力量的展現 遠雄大巨蛋環評說明會7/28重辦!

2007年07月24日
發起單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時間:7/28(六)上午9:30

地點:光復國小活動中心四樓大禮堂

如果5/22說明會,居民霸佔主席台,從程序問題強力杯葛,您因故錯過了那次精彩的意外,這次您怎能缺席呢?如果5/22說明會、5/25市政府抗議,您都到現場了,這次您更是一定會來吧!

環評送件前說明會具有法律效力,遠雄必須具體回應居民意見,並附於環評說明書以供未來環評委員審查。所以,地方居民及環保團體,甚至遠雄公司,一定會努力動員,精彩可期!

誰說反對沒有用呢?

5/22環保局初步認定遠雄舉辦的說明會有效。

5/25環保局改口說,要等收件之後才會進行認定。

7/3環保局發函要求遠雄重開說明會!

7/28 遠雄被迫重開說明會!

這中間的轉折,就是市民力量的展現,以及,法律行動的壓力!

反巨蛋是主流,你我同來作伴!

光復國小家長5月份所作的普查:

(1)台北市需要第二顆巨蛋? 46%認為不需要,超過需要的38%。

(2)市府的巨蛋+商業設施規劃案?僅得到22%的支持,遠低於60%的反對比例。

(3)大家都要:松山菸廠作森林公園! 得到80%的壓倒性支持,不贊成者僅10%!

環評必須重作!巨蛋等於還沒定案!還有環境影響評估、樹木保護、古蹟保護、等關卡未完成,如果沒過,根據BOT合約,政府不用賠錢!

十八公頃的松山菸廠,號稱要作「文化體育園區」,但遠雄集團想要打造為「忠孝東路的不夜城、24小時不停歇的金雞母」,百貨公司、旅館等商業設施反客為主,整個園區中巨蛋僅佔三分之一,巨蛋投資金額僅佔33%,巨蛋樓地板面積僅佔31%,事實上,這是擠滿商業設施的財團金蛋園區?!

市政府花兩百多億元取得土地,卻不願花八十億蓋巨蛋?而要把這塊黃金地段BOT出去,免費給財團用五十年?!

東森小巨蛋弊案連連→松菸大巨蛋的未來?

聯絡人:潘翰聲0935-295815(綠黨秘書長) 

 潘翰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