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急推「清潔煤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家發改委急推「清潔煤發電」

2007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5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節能降耗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雙重壓力下,國家發改委正在緊急推動各地建設清潔煤電廠。近日,發改委和美國能源署聯合在滬舉辦培訓班,由GE能源集團的專家主講「清潔煤」氣化聯合循環發電技術(IGCC),來自各地發改委的官員及燃煤電廠技術人員等近200人參加培訓。

據GE能源集團中國區總裁溫躍忠介紹,IGCC技術是目前世界上最為環保的火電發電項目,與傳統的粉煤技術相比,IGCC平均的硫排放降低93%,氮氧化物排放降低75%,顆粒物的排放量降低了33%,此外水消耗減少30%。但在美國採取IGCC技術建造的電廠,電價要比普通電廠高出20%-25%,使IGCC發電無法在中國得到廣泛推廣,目前,國家發改委正著力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