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七旬老人宣傳環保 10多年騎壞6輛自行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開封七旬老人宣傳環保 10多年騎壞6輛自行車

2007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5日人民網開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開封市舉辦的「環保志願者」表彰活動中,來自杞縣的農民共產黨員、環保志願者宋懷然榮獲由省環保部門核准頒發的「愛我開封、綠色衛士」稱號。七旬老人宋懷然10多年來騎著自行車堅持進行義務環保宣傳,足跡遍佈省內外。

宋懷然自編環保知識口訣、詩歌、快板,自費印發環保知識宣傳材料10萬多份,騎壞自行車6輛,僅今年春節期間他就免費向群眾贈送環保知識春聯2000多幅。為籌集義務宣傳所需資金,他賣掉糧食3500多公斤、家具和物品10餘件、廢品600多公斤,為此他累計花費8萬多元。宋懷然熱衷於環境保護事業的執著精神感動了許多人,他的事績被全國許多網站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