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殺263懷孕母鯨 日本挨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06年殺263懷孕母鯨 日本挨告

2007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5日聯合報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人道協會」24日指出,2006年夏天日本在南極以科學研究為名捕殺的500多條鯨中,過半數是懷孕的母鯨。該協會發言人尼坷‧貝農說,日本政府假科學之名掩飾這些殘酷的數字。



「國際人道協會」已努力多年,要在澳洲法院對每年夏天以科研為名在南極海域捕鯨的日本公司提出告訴,但均因澳洲政府考慮與日本的外交關係而未果。2006年澳洲聯邦法院終於同意該協會提出告訴,但訴訟目前尚未進入實質審理階段。

日本人嗜食鯨肉,目前雖然礙於國際保育呼聲,禁止商業捕鯨行為,但在日本鯨肉取得並不困難。每年夏天都有日本捕鯨船在南極海域以科學研究為名捕鯨。「國際人道協會」希望澳洲法院盡快排定聽證日期,以決定日本船隻在澳洲劃定的南極鯨保護區內作業,是否違反澳洲法律。該協會希望法院在2007年捕鯨季開始前盡快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