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水淹沒河南礦坑 69礦工受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洪水淹沒河南礦坑 69礦工受困

2007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7月31日公視新聞河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河南,傳出重大礦坑意外。連日豪雨,造成洪水淹沒河南陝縣礦坑。經過3天搶救,目前還有69人受困。不過由於大雨持續,礦坑積水難退,讓受困礦工一時還無法以脫困。

位於中國河南陝縣的「支建煤礦」,已經有將近50年的開採歷史,最近由於豪大雨不斷,造成附近河水暴漲,淹沒廢棄和正使用採礦坑道,突破三層密封道後,4000多立方米的洪水就這樣灌進來,當時礦坑裡還有102人在工作,33人及時逃脫,但還有69人逃生不及受困。

所幸通風井和電話線沒有坍塌中斷,及時趕到救難人員還可以用電話和受困礦工連絡。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受困69人的身心狀況還可以支撐,同時今天早上還將3天份的熱牛奶送進去。除了大量洪水灌入外,泥沙淤積量也相當驚人,阻礙救援工作的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