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搭地鐵 紐約市長唬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天天搭地鐵 紐約市長唬人

2007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日聯合報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市長彭博最近高喊「綠色紐約」口號,還因要求對進出曼哈頓的車輛徵收「塞車稅」而引起爭議。但他卻被踢爆上下班以大型休旅車接駁到地鐵站,不僅與市民實際生活漸行漸遠,還非常不環保。

紐約時報記者觀察彭博上班交通動線5個星期後表示,每天早上有兩輛大型雪佛蘭休旅車在彭博位於曼哈頓上東城79街的官邸外等他。這兩輛車都不熄火、車窗緊閉等著接彭博上班。

雖然彭博住處離最近的地鐵站走路只要5分鐘,但彭博捨近求遠,由專車帶往22條街遠的另一個地鐵站,讓彭博能夠搭乘地鐵快車到市政府上班。也就是說,他的上班路線中,有1/4路程靠汽車,可以省下1/3的時間。紐約時報記者在這5個星期中,平均每星期看到彭博以汽車接駁地鐵兩次,亦即其他時間彭博根本不搭地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