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外海 中油發現豐富油氣蘊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通霄外海 中油發現豐富油氣蘊藏

2007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高雄外海F構造的天然氣蘊藏發現之後,中油評估認為苗栗通霄外海的油氣蘊藏可能性極高。據中油向經濟部提報的資料顯示,通霄外海的長恩─五里牌構造,相關資料研判,估計可採原油蘊藏量約2300萬桶,天然氣約75億立方公尺。

中油公司原先經濟分析,以原油每桶35美元及天然氣每立方公尺新台幣10.44元估算,估計現值報酬率可達30.5%,累計淨收入可達新台幣520億元;但由於現在油價飆漲,該海域礦區如果真如中油預期有豐富油氣蘊藏,身價至少暴增百億元。

隨著國際油價飆漲,高雄外海F構造蘊藏的天然氣身價暴增百億元,中油公司正進行開採規劃,預估最快在民國101年左右可以商業生產。另外,通霄外海長恩─五里牌構造也發現有天然氣蘊藏,可能會比F構造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