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寵物貓多吃少動體重上升 患糖尿病風險升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寵物貓多吃少動體重上升 患糖尿病風險升高

2007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8月8日路透社倫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蘇格蘭研究人員7日說,窩在沙發上呼呼大睡,而不去捉老鼠的過重貓咪,正面臨著不斷上升的糖尿病風險。愛丁堡大學研究發現,飲食過量的肥貓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比體重正常的貓高出3倍。

皇家獸醫學院教授摩爾(Danielle Gunn-Moore)說,許多貓足不出戶,因為牠們住在公寓裡,或者因為飼主認為讓牠們出門太危險。因此牠們整天除了吃睡以外,無所事事,體重因此上升。研究人員說,英國每230隻寵物貓裡,就有一隻患糖尿病,尤其以閹過的公貓或者過重的貓面臨的風險最高。

研究發現,英國寵物貓中患糖尿病的比例比1970年代美國一項類似研究中所記錄的數字要高出近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