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鏡頭記錄大自然 羅紅:關愛地球就是愛自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用鏡頭記錄大自然 羅紅:關愛地球就是愛自己

2007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8月8日北京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羅紅,並非職業攝影師,但自從1995年起,他卻始終沒有放下過相機。10幾年間,他用自己的鏡頭記錄下了大自然最美麗與神奇的一面,並在全世界範圍內致力於環境保護。

聯合國副秘書長阿齊姆•施泰納這樣評價他:我被來自東方的小夥子感動了,一位具有世界影響力的藝術家,以自己的個人力量加入到聯合國環境保護的行動中來,為全世界環境保護作出了不懈努力和傑出貢獻。

眼下,已經步入不惑之年的羅紅又第15次踏上了非洲的土地,這次是接到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邀請,參加在肯雅舉辦的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中文網站開通儀式以及在納庫魯湖畔舉行的火烈鳥保護專案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