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億亞洲人 生活費1天少於1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6億亞洲人 生活費1天少於1美元

2007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08月10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開發銀行(ADB)9日表示,到了2015年,亞洲仍是全球一半窮人的居住之所,其中有4分之3居住在鄉下地區,並且依賴農業過活。亞洲有6億人每天的生活費不到1美元,相當於亞洲40億人口的15%,與此同時,亞洲卻貢獻了全球國內生產毛額將近一半。

造成城市和鄉村住民所得差異擴大的因子,卻是是東亞驚人的經濟成長。ADB副行長格林伍德(C. Lawrence Greenwood)坦言,「隨著時間的演進,所得差距正在持續擴大。」 國際糧食政策研究所(IFPRI)8日所舉辦的會議上,所長布朗(Joachim von Braun)表示,有數百萬人已自貧窮中脫困,不過另外還有數百萬人依舊一貧如洗,尤其是在鄉下地方。

格林伍德表示,加速農村就業是減少貧窮的一個關鍵做法,可能藉由科技以及革新來達成。他強調,水果、植物以及乳製品等高附加價值的食物,其全球產品市場正在快速改變;還有生質燃料生產,作為鄉下窮人收入來源的重要性與日俱增,針對這些變化,擬定新的策略至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