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提高車輛耗能標準 福特執行長:扭曲市場取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會提高車輛耗能標準 福特執行長:扭曲市場取向

2007年08月14日
摘譯自2007年8月9日外電報導;丁秋仁編譯;蔡麗伶審校

福特執行長穆萊利(紅色領帶者)與布希 :: 圖片來源:Wikipedia福特汽車執行長穆萊利(Alan Mulally)表示,美國聯邦政府提高車輛耗能標準的方式,將使車商生產大於市場需求的小型車輛,造成車商損失莫大利益。

穆萊利指出:「我從未見過像企業平均油耗標準(CAFE)這樣扭曲市場的政策。」這些現在在國會裡討論的標準中,部分項目根本是現階段技術不可及的。

包括福特在內的車商們,皆反對參院能源議案中提高車輛耗能標準一項,依其規定,現行每加侖燃料跑7.5英里的標準在2020年以前,將大幅提高至1加侖35英里。車商屬意以較適度的方式來提升標準,屆時在2022年以前車輛油耗同樣可達每加侖32至35英里的高標準。

穆萊利表示福特贊同高車輛耗能標準,亦支持能源自主,同時也願為環保熱心奉獻。不過他認為,與尚在討論中的企業平均油耗標準政策相較之下,提高燃料稅才是解決石油自主問題、又符合市場取向的絕佳方案。

參考資料:美聯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