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廠重油外洩 汙染農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瀝青廠重油外洩 汙染農地

2007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4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前議長歐明憲在宜蘭縣褒忠鄉經營的瀝青廠重油槽控制閥電源,12日晚疑遭雷擊短路,大量重油外洩,順著廠區四周排水,汙染附近農田,廠方動員漏夜搶救,防止災情擴大。

廠方估計流出的重油約兩公秉,污染了靠近廠區約兩分多農地。村民面對重油大量外洩,都憂心如焚,將要求廠方嚴格控管汙染物。農民說,這次汙染很嚴重,不僅道路、水溝都是油,連農田也被油汙覆蓋,如何復耕?

廠方動員漏夜搶救,縣環保局長黃輝原也帶領人員進駐工廠協助處理,到了13日下午,汙染已獲得控制。環保局長黃輝原指出,這次重油外洩應屬意外,恰巧工廠正停工中,今後將要求廠方在休假或停工期間加強油槽或機具管理,至於工廠有違法部分也將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