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淹10年」美濃人受夠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還要淹10年」美濃人受夠了!

2007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5日聯合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水整治從中央到地方至少有5個機關有關,是多頭馬車,美濃溪整治所需經費17億元,但縣府幫不上忙,而河川局1年只能編1億元,因此預估美濃溪整治最快也要10年才能完成,縣議員張乾德說「還要淹水10年,美濃人受夠了」。

河川整治,中央有農委會、原住民委員會、水利署,地方有鄉鎮市公所和縣府辦理,高雄縣3個山地鄉水利業務是原住民委員會協助處理,主要和次要河川整治則是屬水利署。

2年前海棠颱風過境,美濃鎮中山路一帶低漥地區竟是「2天淹了6次水」,民眾大罵「政府無能,害我們受苦受難」。之後,水利署在民意壓力下,提出美濃溪整治計畫,總經費17億元,但水利署1年只能編列1億元,依此推算完成整治至少要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