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掀起「反瓶裝水運動」 籲市民改喝自來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掀起「反瓶裝水運動」 籲市民改喝自來水

2007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4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法新社華盛頓8月14日報導,在美國環保分子眼裡,瓶裝水已成為新的「頭號公敵」。在美國市場上,瓶裝水銷售的年增長率接近10%,這也意味著人們丟棄的空水瓶數量直線上升。2007年夏天以來,環保分子不斷呼籲美國人放棄喝瓶裝水,改喝由水管輸送的自來水。

8月早些時候,《紐約時報》在一篇社論中說:「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公共供水系統。我們應該想想這些瓶子會對地球造成什麼危害,而不應毫無顧忌地喝瓶裝水。」美國全國資源保護委員會指出:「經過長達4年的調查發現,美國境內銷售的瓶裝水不一定比自來水更乾淨或更安全。」

美國地球政策研究所還把瓶裝水和關係美國安全政策的重大問題─石油進口聯繫起來。據該研究所統計,為了生產這些塑料瓶子,美國每年要消耗150萬桶石油。

一些政界人士也開始公開支持反對瓶裝水的運動:舊金山市長已停止向員工供應瓶裝水,要求他們改喝自來水;紐約市政當局發起一場運動,努力說服市民飲用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