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隨俗90家跨國公司 降標排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入境隨俗90家跨國公司 降標排汙

2007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0日中時電子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食品安全爭議陷入以牙還牙惡性循環。中國公眾與環境研究中心發布調查顯示,90家以重視環保著稱的美日歐洲跨國公司,在中國設廠後竟入境隨俗降低標準,大肆排放汙染物且拒絕接受查核,說一套、做一套。

據「人民網」報導,公眾與環境研究中心截至本月15日統計顯示,跨國公司在中國汙染企業名單上,已從33家暴增至90家,範圍涵蓋食品、電子、化工、機械製造等行業,且大多來自日本、美國和歐洲等重視環保的國家。

報導指出,跨國公司的汙染企業遍及中國各主要省市,其中上海地區就佔近一半,像是百事、通用、3M等全球500強均在名單內,知名品牌肯德基上海有限公司所屬6家餐廳,曾因「拒報汙染物排放申報事項,違反水汙染防治管理規定」,被上海市列入違法企業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