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強震 死亡人數預估已達4萬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基斯坦強震 死亡人數預估已達4萬人

2005年10月13日
ENS報導;江昱均、謝芳怡 譯;莫聞 審校

巴基斯坦強震死亡達4萬人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2005-10-10 (ENS)-9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北北東方向90公里處,發生苪氏規模7.6級的強震,在巴基斯坦北部地區造成嚴重災情。此次被喻為百年來最嚴重的強震,已造成近4萬人死亡,而在冬季即將來臨的北部山區,至少有450萬人無家可歸。

這場地震毀壞了西北邊境省的6個北方地區,阿扎德查穆和喀什米爾的5個地區,包括巴基斯坦統轄的阿札德喀什米爾的首府穆扎法拉巴得。穆扎法拉巴得的人民遭受重大傷亡。

自從8日早晨最嚴重的地震發生過後,巴基斯坦的地震暨氣象學家已經紀錄超過140次餘震,其中有21次強度都超過芮氏規模5。

山部地區的小村莊和分散的聚落目前都因山崩阻擋所有道路而切斷了與外界的聯繫,僅存一條9日下午開闢的輕型車車道。所有受災區電話和電力管線也都不堪使用。

遭受上8日地震襲擊,情況最嚴重的許多人在過去一年也已經忍受其他的天然災害──去年冬天前所未有的大雨和降雪,緊跟著在2月又有洪水和雪崩。

救援物資和資金於9日從國際社會源源不絕湧入。亞洲開發銀行(ADB)總裁黑田東彥提供1千萬美金,並表示亞洲開發銀行可再大幅增加協助,一切視震災的詳細評估而定。

全文及圖片詳見:http://ens-newswire.com/ens/oct2005/2005-10-10-01.asp
版權歸屬Environment News Service (ENS),環境資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