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擬將外交部將變身「全球化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總統擬將外交部將變身「全球化部」

2007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9月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總統薩柯奇31日致信外交部長顧緒奈,要求他將外交部改造成一個「全球化部」,再次讓法國在世界和歐洲占有重要地位。

他要求外交部必須將全世界第二大外交網絡的法國外交部,從招聘公務員、職業培訓、職缺開放、向外徵才等可操作的方法上,將外交部改革成一個「全球化部」。他認為外交部應該和經濟部、財政部和勞工部合作,加強風險分析、反走私反貪腐、支持法國企業在國際上的發展,提供法國人在海外的共同經營網絡。

因此,特別要求在2008年的外交白皮書中,提出多面向改革芻議,並與其他部會合作,達到像匯集交通、能源、開發、環保等部門功能的永續經營部的效應。

此外,外交部也必須和文化部、移民部及研究發展部共同合作,就法國在世界文化影響力的角色上,提出有效的策略,這對於法國文化工業的未來,以及文化多樣性理念,具有重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