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又環保 美國Xebra電動車當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省油又環保 美國Xebra電動車當紅

2007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9月3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油價高漲,加上環保意識抬頭,美國現在流行開一種叫做「Xebra」的三輪電動車,只充電就可以上路,加上不會產生廢氣、沒有噪音,省錢又環保,吸引美國很多家庭買來當第二代步工具。

不要以為三輪車跑不快,Xebra一小時可跑64公里,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不會產生廢氣、沒有噪音、不用火星塞,充電就可以上路,不用加油、不用冷煤,也不會有水錶漏水的問題,環保又省錢。

這樣的一部四門Xebra,每部售價1萬美元,大約新台幣33萬元,還有一種單人座的跑車款,載貨空間更多,售價2萬6千美元,大約新台幣85萬6千元,挾著在波特蘭上市短短2周就賣出7部的好成績,說不定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Xebra穿梭台北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