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工程 打造不淹水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大工程 打造不淹水城市

2007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9月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市雖是都會型城市,但位處鹽水溪、曾文溪等河川下游,尤其地勢較低漥的灣裡喜樹及安南區,每逢豪雨即飽受淹水之苦,工務局表示,已積極興建排水系統及抽水站,完成灣裡抽水站、台南運河底泥疏浚、中正橋及柴頭港橋段等工程,並進行污水下水道建設,期建構完善排水與防洪系統,成為「不淹水的城市」。

工務局表示,南市提報中央補助「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第一階段經費18億餘元,其中治理工程、疏浚清淤工程及規劃案,南市合計獲補助約15億5000萬元,居省轄市第1名。

工務局表示,南市會大淹水,主要是潮汐因素,當滿潮位時,實在很難以人力去排除,因此喜樹、鹿耳門抽水站未完建之前,因應措施除了水溝與管涵例行清疏外,20多部臨時機動抽水機於防汛期就「定位」待命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