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光違法砂石場 北縣府要大漢溪中處處有活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拆光違法砂石場 北縣府要大漢溪中處處有活魚

2007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9月4日中廣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環保署的調查,大漢溪從浮洲橋到江子翠段的污染最為嚴重,河水中超高的懸浮微粒,幾乎沒有任何魚類可以生存,對此,台北縣環保局表示,今年起已經針對各大污染源進行取締,懸浮固體濃度已有大幅下降。

稽查人員直言,會有這麼高濃度,就是因為沿岸洗砂的污染所致,不過台北縣政府從今年起到7月底為止,已經將沿岸的非法砂石廠全部拆除,從最新的檢驗數據看來,原本這個河段已經從上萬ppm的懸浮固體濃度,降低到在浮洲橋一帶只剩600多,新海橋也就是江子翠附近,也降到2,000多ppm。

不過環保局也強調,這個河段的河川基本流量本來就偏低,再加上河川兩岸屬於人口聚集稠密的地區,因此污水下水道管線埋設的工作,縣府也持續在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