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藏核桃過冬 遊客偷精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松鼠藏核桃過冬 遊客偷精光

2007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6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來北京景山公園內,幾隻野生松鼠正忙碌著儲備冬天的糧食。小松鼠們從樹上摘下核桃然後埋入土中,以備冬天食用。沒想到,最近幾天有人發現小松鼠們的食物遭到部分遊客竊取。

景山西北側樹林內生長著數十棵核桃樹,有不少野生小松鼠在此生活。松鼠從樹上採下核桃後,將核桃皮褪掉,然後將核桃埋入地下。部分遊客悄悄跟蹤松鼠,見其將果實埋入草叢離開後,便趕快上前找尋。經常在公園運動的褚老先生說,每當看到有人竊取小松鼠的果實,他就上前勸說,「把松鼠辛苦儲存的核桃挖走,它們冬天吃什麼呀」?

對此,景山公園管理處安保執法中心工作人員說,公園內的這些松鼠都是野生的,並非公園飼養,每年秋天松鼠將樹上的核桃摘下,埋入地下儲存,以備過冬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