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狗觸犯眾怒 喬治亞州懸賞取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鬥狗觸犯眾怒 喬治亞州懸賞取締

2007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9月7日中央社亞特蘭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式足球亞特蘭大獵鷹隊四分衛維克因鬥狗賭博案,引發眾怒,在喬治亞州掀起全州性的懸賞獎金風潮,只要提供線索捕獲鬥狗賭博者,每次均可獲2500美元的獎賞。

鬥狗是項非常殘忍的賭博活動,因此在美國各州立法嚴禁之下,好賭之徒想方設法躲避警方的追查,許多鬥狗比賽往往在展開前很短的時間內,才通知鬥狗地點。因此賭博型態的隱密性非常高,外人不得其門而入。

這次由於維克在美式足球聯盟中的明星球員身份,引發全美各界的高度關注。再加上調查發現,維克從來不給予參加搏鬥的受傷鬥牛犬醫治,不是將狗淹死、就是一槍斃命。

家住維吉尼亞州的維克,由於效力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獵鷹隊,讓喬州人大感憤怒與羞愧,喬治亞州警長協會宣布,凡是提供線索讓警方捕獲鬥狗賭博之人,每次每人都可獲得2500美元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