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假期魅力大 中國媒體難抵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作假期魅力大 中國媒體難抵擋

保育無國界 中國記者行動體驗與台灣土地連結

2007年09月10日
本報2007年9月8日台北訊,記者陳誼芩、夏道緣報導

香港文匯報上海辦事處主任章子峰親自體驗工作假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今年最後一次陽明山工作假期8日在二子坪進行,如同往昔,總吸引遊客駐足圍觀、及媒體採訪。而其同時主辦的兩岸環境媒體論壇,邀請來自中國各地的媒體記者,也特地前來採訪;天津人民廣播電台主任記者孫艷君並下水池親身體驗,她表示,中國的環保運動主要由記者或媒體帶動,台灣志工們的熱情令人印象深刻。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強調,保育工作無國界,希望大陸媒體可以把生態工作假期的精神傳播到大陸各地。

此次來訪的媒體包括南方農村報、時代信報、中外對話、民主與法制時報等,其均為第一次到台灣、第一次上陽明山。對於第一次走進生態池和志工們一起移除外來種,感到特別新鮮、有意義,並希望將這種形式的志願服務帶回中國推廣。香港文匯報上海辦事處主任章子峰,亦親自入池體驗腳踏泥土的感覺,奮力移除外來種水蘊草與苦草;他認為藉由這樣的活動,不只聯繫人與土地的感情,更聯繫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兩岸媒體在陽明山二子坪留影陳瑞賓認為,將原本互不認識的大陸媒體,安排在台灣相遇,並透過該會的活動搭起橋樑,以達到媒體串聯的功效;亦有機會將台灣辦理工作假期的志工服務形式與概念,推廣至中國,共同為兩岸環境盡一份心力。

兩岸環保媒體論壇以採訪陽明山工作假期展開第一天的行程,觀察到台灣志工對自然的熱情,並親身體驗工作假期的魅力,體會台灣在環境保育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