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強拆民宅 困殘疾戶以死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杭州強拆民宅 困殘疾戶以死抗爭

2007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日上午9時,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政府強遷了大井巷5號特困殘疾戶張勇翔的私有房屋。據現場目擊者表示,政府派來20多個警察及3輛警車,將張勇翔強行抬上救護車,拉到上城區湖濱東平巷敬老院,還派了3個保安看管起來,就開始強遷,把他們家東西都搬走。直到街坊鄰居趕來聲援,要他們出示逮捕證,張勇翔才被好心鄰居救出來,回家後,砸開了被清河坊管委會拆遷辦用水泥磚頭封住的門。

據悉,杭州市政府於02年和04年發布了市長第164號令及第215號令,因清河坊屬歷史街區,明確規定此街區只修繕,不拆遷,可以保留私房,保留原始的歷史風貌、居民的傳統文化及風俗習慣。但上城區政府無視政府令,至今仍在違法強拆民宅。

杭州自由撰稿人、維權人士呂耿松因一直關注杭州失地、失房居民和訪民的生存和人權問題,寫文章揭露了杭州上城區政府非法強拆民宅行為,把當地政府腐敗醜陋的黑洞及政府侵犯老百姓合法權利的事實真相公佈,遭到當局的迫害,被當局抄家刑拘,現關在西湖區公安分局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