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抗暖 花蓮推廣中秋不烤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減碳抗暖 花蓮推廣中秋不烤肉

2007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9日中廣新聞網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秋節快到了,你打算怎麼過呢?或許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說:烤肉賞月。花蓮縣環保局今年試辦「不讓嫦娥吸二手煙」活動,呼籲民眾為了地球減碳、抗暖化,減少烤肉機會。

環保局長戴文堅表示,如果以花蓮縣11萬6千多戶計算,只要有3成人口在中秋節烤肉,中秋節當天至少產生368公噸的二氧化碳。

戴文堅表示,利用傳統炭火烤肉,所產生的煤煙,對人體的不良影響,更比等量的香菸煙霧高12倍,因此在強調全球抗暖、減碳的運動當中,環保局在今年嘗試以呼籲民眾減少烤肉機會,並以「不要讓嫦娥吸二手煙」為口號。戴文堅也表示,為了解秋節烤肉對空氣品質影響,環保局也將在中秋節當天,選擇花蓮三大知名烤肉景點監測,以做為未來政策擬定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