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光島開發 盼納入博弈觀光區評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漁光島開發 盼納入博弈觀光區評估

2007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9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漁光島開發案困難重重,牽涉防風林解編與80多戶違建戶安置問題等,雖然市府已花了230萬元委外完成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劃案,但是無法針對土地取得提解決方案,市長許添財認為漁光島發展遠景,急不得也不能拖,相關單位也應納進博弈觀光區做為評估重點。

許添財建議相關單位加緊腳步,克服土地取得難題,他並預測中央研擬開放博弈觀光區,2008年總統大選前還不會有定案地點,漁光島具有優勢條件環境,南市應積極規劃萬事俱備的提案,以利爭取。

配合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漁光大橋預定2008年5月完工與安平港舊港口打通後,未來漁光里形成「市內離島」的特殊地理條件,市府著手「漁光島灘岸旅遊開發計劃」,委外完成的先期規劃案,希望引進民間投資規模50億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