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汙水廠外魚群又暴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里汙水廠外魚群又暴斃

2007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0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萬尾烏魚19日上午集體暴斃在八里汙水處理廠後方沙灘,魚屍綿延2公里,死亡魚群包括烏魚、鰻魚、章魚、鯽魚等,尤其肚子都是卵的烏魚暴斃令漁民心痛,保守估計損失逾5千多萬。

淡水農會常務監事楊志南指出,每逢大雨或颱風期間就有大批魚群死亡,這次又是在八里汙水處理廠沙灘,明顯是汙水處理廠排放汙水導致,這次死亡不只單一魚種,加上魚群不死在淡水、三芝,卻在八里。過去向環保局投訴都不了了之,這次希望環保局能給漁民一個交代。

八里汙水廠人員指出,排放量未因颱風天有所改變,每天都控制在100萬噸內,而且都排放到外海6.6公里處,這次魚群集體死亡與汙水廠沒有關係;更何況近海的汙水排水孔已因台北港排出的淤沙堵塞,就算要偷排也沒辦法,研判可能因颱風來襲導致水面溶氧不夠,才造成大批魚群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