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水力電廠 年底放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谷關水力電廠 年底放電

200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5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921地震後連續遭到天災重創的大甲溪流域水力發電,已癱瘓6年多的谷關電廠,預定年底前即可「來電」。重建完工後的谷關電廠,不僅讓台電系統供電能力增加21萬2800瓩,提升供電品質外,在對台電全年發電的二氧化碳排放減量,還可以提供超過33萬噸的貢獻。

經過台電搶修,德基、天輪、馬鞍等電廠現都已恢復發電,但谷關電廠與青山電廠受創嚴重,迄今仍無法發電。目前谷關電廠重建工程已接近尾聲,電機安裝工程正趕工中,預定12月中旬就會先有1部機組發電,然後再以每2個月增加1部機的速度恢復發電。

在地球暖化問題受到全世界關切的現在,谷關電廠恢復發電,若以台電95年平均每度電的二氧化碳排放量0.638 公斤來推算,它也等於另外在台電全年發電的二氧化碳排放減量,提供超過33萬公噸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