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工廠 過期品加工制飼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回收工廠 過期品加工制飼料

2007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7日民視新聞網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台灣,很多人會把剩菜剩飯拿去養豬餵狗,在日本,真的有一個專門回收超商過期便當、三明治的工廠,把這些過期食品加工,制成各種形態的飼料,這種飼料成本低,環保又省錢,大受農家歡迎。回收來的過期食物,統一送到這個工廠,分門別類,送進專用的機器,再配合人力,把包裝和食物分離,最後經過加工,就成了各種形態的動物飼料。

山口縣的養豬戶,原本使用以穀物為主制成的飼料,但因為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讓成本增加至少2成,今年開始嘗試使用這種環保飼料,每次混入20%的環保飼料,一個月大概可以節省12萬日幣,相當于3萬4台幣的飼料錢。而且小豬吃了沒有適應不良的情況,一樣長得身強體壯,看來把過期食物制成飼料的點子,真的是既環保又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