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遊三崁店 學子為諸羅樹蛙請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鐵馬遊三崁店 學子為諸羅樹蛙請命

2007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9月30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海佃國中30餘名學子懷抱一股愛鄉護土的熱情,29日騎單車前往永康三崁店諸羅樹蛙棲地,展開一趟「護蛙之旅」,他們懇請台糖「刀下留蛙」,為台灣留下這塊生態寶地。

海佃教務主任封中興表示,三崁店糖廠生態、人文資源豐富,由於台糖只是年底前暫停開發,為了讓學生了解諸羅樹蛙生態及台江的人文歷史,特別利用社團時間進行這趟來回14里的護蛙之旅,否則年後被剷平,就看不到了。

科研社同學李炅倫說,「諸羅樹蛙是台灣的特有種,棲地一開發,我們就少了一種樹蛙,希望台糖不要開發。」台江社同學吳秉謙則質疑「難道蓋房子,是台糖對待土地的唯一方式?還是大人都忘記了老師所教的嗎?」她說,「我們保護諸羅樹蛙的家,也就是在保護我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