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整治 景美公園浴「汞」重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土壤整治 景美公園浴「汞」重生

2007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歷經汞污染以及土壤整治等過程,文山景美運動公園30日正式啟用,面積達2公頃的公園是景美區最大的休憩公園,啟用當天就有超過200名附近住戶湧入公園。

文山景美運動公園位在文山區景豐街80號旁,北臨蟾蜍山系。這個運動公園過去曾經是義芳化學工廠用地,化學工廠遷廠後,卻檢測出土壤有汞污染。92年時,進行整治,將污染情形和濃度降低後,93年將此地暫由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做為拖吊停車場,95年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依都市計畫闢建公園。

至於由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學員發現,疑似距今約2500年前的遺址「十五份遺址」處,出土的詳細位置還並不夠精確,目前僅以「疑似遺址」認定。公園處表示,未來興建地下停車場的位置,屬於公園的邊陲,與疑似古物出土位置尚有一段距離,但若真的需要開挖,仍會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進行評估及監測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