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禽流感危險的原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人員發現禽流感危險的原因

2007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7日美國之音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利普金同國際研究人員一起研究了兩個死於禽流感的人的屍體,並發表了一篇論文。他說,禽流感主要影響到肺。除了肺之外,還擴散到腸胃道,利普金說:「在死於禽流感的其中一人體內的胎盤和胎兒身上也發現了這種病毒。所以,禽流感可以感染未出生的胎兒。」自從2003年以來,在10個國家感染了禽流感的277人中,60%的人已經死亡。

除了對肺的影響之外,禽流感還影響到成人體內的很多其他器官,並會奪去孕婦體內胎兒的生命。利普金說,看來H5N1病毒對人體造成的大量嚴重損壞可能是由於身體的免疫系統過度工作造成的,有些人把這種症狀稱作「細胞因子風暴」。利普金他說:「我們可能可以找到限制、控制這種病毒對身體損傷程度的方法,以便可以更好地進行臨床治療。不僅僅是把注意力放在病毒本身,而且也要注意到感染後免疫系統反應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