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 緬甸將出現糧食短缺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警告 緬甸將出現糧食短缺問題

2007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4日法新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援助工作者與權利組織4日說,食物價格高漲迫使緬甸人民走上街頭,軍政府的血腥鎮壓,卻只會讓飢餓與營養不良的威脅加劇。

軍政府8月調高燃油價格後導致糧食價格高漲,加上最近的混亂造成食物分配中斷,聯合國糧農組織警告,將有更多人挨餓。糧農組織亞洲主任班布瑞告訴法新社:「營養不良,特別是孩童營養不良問題相當嚴重,緬甸超過1/3孩童營養不良。」他說:「現在值得關切的是,價格上漲與針對食物流動的限制益增,將使情況雪上加霜。」

佛教僧侶帶領多達10萬人上街,年初以來因抗議食物價格展開的一系列示威活動,於此進入最高潮。糧農組織在泰國的發言人芮茲萊說:「2月仰光史上的首度示威,就是在燃料價格漲2倍之後發生。」「突然之間,30人開始遊行,從那時起,示威活動就不斷擴大,隨之而來的是8月油價上漲。」緬甸觀察家溫明(譯音)說,緬甸許多人每天只靠1美元過活,養活家人也愈來愈困難,許多人只能吃飯與青菜,肉類、蛋或其他蛋白質卻鮮少攝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