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中市柴油車排煙改善 可暢行中部4縣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通過中市柴油車排煙改善 可暢行中部4縣市

2007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4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聯合其他3個縣市共同推動「中部4縣市柴車申根專案」,只要主動到台中市柴油車檢測站檢測合格的車主或業者,將獲得通行標籤,一年內行經中部4縣市不必再接受路邊攔查檢驗排煙,及兩次目測不合格免通知到檢的鼓勵措施。

台中市環保局局長李立德表示,民眾對排放黑煙的車輛觀感不佳,柴油車未做好車輛保養及使用劣質油品常會造成黑煙排放,所以聯合其他3個縣市共同推動「中部4縣市柴車申根專案」,即加入自主管理並定檢合格的柴油車,可暢行台中縣市、彰化縣及南投縣。

為了讓柴油車車主能重視日常保養,減少不必要的黑煙排放,環保局說,車主檢具1年內車輛定期保養維護紀錄及簽署自主管理書,向4個縣市環保局提出申請,並至柴油車排煙檢測站檢測合格,即可張貼4縣市通用的標籤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