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鳥保育會議 首由北美移師台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世界海鳥保育會議 首由北美移師台灣

2007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4日中國時報溪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喻為台灣「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消失近200年,一直到2000年才由中華鳥會張壽華及梁皆得意外發現竟有4對正在繁殖,國際台灣觀鳥協會理事長廖世卿表示,2006年7月發現有9隻,目前應該有12隻,已證明神話之鳥已在馬祖繁衍落腳!

「世界海鳥保育會議暨台灣生態環境保育研討會」4日起一連4天,在鹿港鎮立德文教會館舉行,全球海鳥會議主席Dr.Robert Butler與Jo Ann Mackenzie加拿大海鳥保育權威學者,3日拜訪立委楊宗哲,並送一幅自己執筆,被喻為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水彩畫,感謝他對生態保育的努力。

國際台灣觀鳥協會理事長廖世卿解釋說,被喻為台灣「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曾在1863年被發現,旋即消失,一直到2000年才由中華鳥會張壽華及梁皆得替馬祖縣府拍攝島上風光時,意外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有4對正在繁殖。黑嘴端鳳頭燕鷗在馬祖的生態,交通部觀光局也獲DISCOVRY動物頻道播放同意書,向全世界100多個國家播映。這也是台灣鳥類,首度在國際電視頻道露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