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部分地區今夏最高溫度達22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極部分地區今夏最高溫度達22度

2007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5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英國《獨立報》10月3日報導,受全球變暖的影響,今夏北極的部分地區已經受了前所未有的熱浪襲擊。加拿大極區的一個研究站記錄到的溫度為攝氏20度左右,比歷史平均值高約攝氏15度。

今年7月,來自安大略省「女王大學」的科學家們在梅爾維爾島的極區進行探險期間驚奇地觀察到,溫度計達到了22攝氏度。而該地區一直以來都是北美洲最冷的地方之一。

來自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的沃爾特‧邁爾博士說,北極的其他地區今夏的氣溫也高於以往的標準溫度,這表明更廣泛的極地地區也許已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熱的夏天。邁爾博士說:「一直都很熱,6月、7月、8月的氣溫比正常的溫度高約3至4攝氏度,其中西伯利亞北部的氣溫比歷史平均溫度高出4至5攝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