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逾6成!彰化巨峰葡萄結果就落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損失逾6成!彰化巨峰葡萄結果就落果

2007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7日東森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柯羅莎颱風帶來的強風,也對農作物造成極大的傷害,彰化縣溪湖鄉的巨峰葡萄目前正值結果期,果農才將剛長出的果粒套好袋,就遭強風吹落,損失超過6成。

彰化溪湖何姓果農葡萄園八分地的面積種滿了巨峰葡萄,滿園剛結果的葡萄,都只有小拇指這麼大,而且才都被套好袋,就被無情的風雨打落在地,其他幸運沒被吹落的,將來收成時品質也會不好。

何太太說:「小粒被風吹的都搖來搖去,沒掉的以後也一定要,剪下來丟掉的。」一年收成兩次的葡萄,第二季的努力才要開始,就碰到這次的強颱,何姓農民說,光是這部分損失就超過6成。

何姓農民說,種水果最怕的就是排水不良,而當地的排水設計根本無法因應大雨的來襲,像今年果園就被淹了4次,雖然多次向政府反應,都沒有獲得改善,這次又損失慘重,實在很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