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瞬間強風 北市路樹倒滿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強颱瞬間強風 北市路樹倒滿地

2007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7日民視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強颱瞬間強風狂掃,台北市路樹倒成一片,部分四線道的大馬路硬生生被倒下來的樹擋住兩車道,還有大樹被連根拔起,砸壞停放的車輛,總計台北市698顆路樹被吹斷,也讓清潔人員忙翻了強風狂掃,台北市的路樹吹得東倒西歪,隨處可見倒的倒、斷的斷,四線道的馬路,被倒下來的樹硬生生阻斷,只剩下兩線道可以走。

清潔人員一早就出動,鋸的鋸,收的收,今天內必須要將台北市被吹倒的樹清理乾淨不只擋住大馬路,還有更嚴重的,國父紀念館的停車場,幾十年白千層連根拔起,就這樣把車子壓變形,後車窗完全破碎。而國父紀念館的另一側,因為吹倒的樹木實在太大棵了,得先拿電鋸,分段處理。環保局人員投入3200人,恢復台北市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