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氣防堵車 北京地鐵大減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改善空氣防堵車 北京地鐵大減價

2007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星期天(10月7日)實施新的地鐵票價,無論路程遠近,單程一律只需2元人民幣。即將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北京希望實行便宜票價吸引民眾減少開車,改善空氣質量。

據官方新華社報導,新的單一票價實施後,北京地鐵成為中國地鐵票價最便宜的城市。新的票價機制取消原有的3元、4元和5元票,票價減幅最高達60%。單一2元票既不限乘坐距離,也不論換乘次數。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員說,新票制凸顯軌道交通的公益性定位,希望能以低票價引導民眾優先選擇軌道交通出行,從而緩解地面交通擁堵。

北京一直被認為是全球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來自英國和澳大利亞等地的運動員已經對明年奧運的比賽環境表示擔憂。國際奧委會高層此前已經警告說,如果2008年夏天空氣污染仍然嚴重,諸如自行車、馬拉松等耐力賽事可能需要延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