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蛾大亂雪梨! 場景猶如災難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飛蛾大亂雪梨! 場景猶如災難片

2007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1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雪梨最近來了一群不速之客,商業區蛾滿為患。大樓外面,蛾群飛來飛去,大樓裡面,更是變成了蛾的家,玻璃上、牆壁上,滿滿都是蛾,這邊一群,那邊又一堆,摩天大樓、總理辦公室,全部淪陷。



這些蛾都是從北部昆士蘭飛過來的,原本是要遷徙到坎培拉培育下一代,不過,2007年氣候變化大,風向亂七八糟,把蛾群吹偏了,才會飛到東邊的雪梨,商業區大樓燈光亮,蛾群全部聚集到這邊;這麼多蛾,如果用殺蟲劑消滅,恐怕蛾還沒清完,人就先受不了,於是有人借用老祖先的智慧想出這個辦法。

鍋子加熱,奶油溶化後,再把蛾放進去,一下子,一道酥炸蛾料理就完成了。蛾吃不完沒關係,專家說,因為這群蛾已經迷路了,不用1個月,他們就會自己脫水死亡,在這之前,少開電燈,就可以趕走他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