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銀魚體內出現寄生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巢湖:銀魚體內出現寄生蟲

2007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0日新華網安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魚類皇后」之美譽的巢湖銀魚汛期近日結束。滿懷希望的巢湖漁民發現,巢湖銀魚2007年捕撈量銳減。據巢湖市漁業管理部門估計,今年魚汛的銀魚捕撈總量減少了約500噸,比2006年減少了20%。

專家指出,銀魚產量銳減是繼巢湖藍藻水華爆發後的又一次巢湖生態警訊,如不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巢湖生態系統將受到更為嚴重的威脅。

2007年9月2日,合肥市南淝河入巢湖口段水草叢生。 近期,安徽省環境監測中心站發布8月份安徽省重點流域水質月報,報告顯示巢湖湖區水質由上月中度污染降為重度污染,水體呈中度富營養狀態。巢湖市漁業管理局局長陳建群說,銀魚的這一特點導致其產量高低受水質好壞影響較大。巢湖的水污染,尤其每年夏季爆發的藍藻水華,對銀魚是一個非常致命的威脅。